2018年5月13日 星期日

中區警署建築群活化完成


中區警署建築群完成活化,將以「大館」:古蹟及藝術館的名稱,向公眾開放。

香港賽馬會與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合作,領導這個大型古蹟保育及藝術項目,將16座歷史建築保育活化重用,並建設兩座新建築,用作藝術展覽與表演空間。
 
兩座新增建築—賽馬會藝方和賽馬會立方—將用作美術館及表演空間。其巧妙設計既有本身別樹一格的特色,也能與舊的建築物融為一體。

2018510日開始,大家可透過大館網站預訂「大館証」,在2018529日起到訪參觀,持有「大館証」將可保證入場。預約詳情請參閱官方網站http://taikwun.hk
大館首階段開放包括11座歷史建築、新建的美術館和綜藝館、檢閱廣場和監獄操場。11座開放的歷史建築包括:警察總部大樓(第一座)、營房大樓(第三座)、沐浴樓(第八座)、監獄長樓(第十座)、紫荊樓(第十九座),以及AF倉(第十一至十五、十七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