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7日 星期一

「間隙香港」 限定展覽


香港地少人多,又多山坡,要有公共空間不一定會有公園及廣場。「休憩處」便是由政府就香港特殊情況而設計出來。它散布於城市之中的微縮公共空間類型。這類躋身於高密度城市中的公共空間面積雖小,卻有如一扇窺視香港城市空間發展過程的窗。

 
策展人(香港大學園境建築學部的三位導師及學者伊凡·瓦林、陸小璇以及蘇姍·特朗芙)希望展覽以一種與觀者互動的方式,呈現著這類獨特的公共空間在城市中所扮演的空間、文化和生態資源網絡的角色。公眾透過分享其關於都市微縮空間的經驗,並重新構想“休憩處”在我們的城市中的潛力。

 
 
 
 
 
透過展覽文字、相片及圖像,參觀者似乎只能單向吸收香港現時休憩處的情況及特殊的興建原因。

 
沒有導賞員每天在場講解,只有三數場參加人數有限的成人及兒童工作坊,加上甚少宣傳,做不出甚麼有效的互動交流。或許資源有限是一個本地學術研究一個死穴。

展期:即日至2018 5 20 (星期日)

地點:中環PMQ StauntonS51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