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日 星期一

中上環尋牆記2018


在西方國家,街頭藝術盛行,社會受重視程度甚王使郵政機構也發行街頭藝為主題的郵票。街頭藝術不等同非法在街繪畫噴漆的塗鴉,而是得到布關位置業權人同意,通常是在建築物的牆或鐵閘作繪畫等藝術創作。香港新幾年便有民間團體自發為藝術家找出可以進行街頭藝術的地點。
 
 
最落力的是HKwalls。今年選擇在中西區舉行街頭藝術節,加入一批新的街頭藝術作品。作品陸續在復活節期間出現。

 
facebookig及網頁都有有關介紹。今年街頭藝術節集中在荷李活道、士丹頓街,太平山街、四方街至上環皇后大道西及東街一帶。過去曾在深水場區及黃竹坑舉行街頭藝術節,但相信認識有關藝術的本地人特別是年長的人不多,耍借出自己店舖牆壁的就更不容易。所以活動繼續在中西區舉行及持發展。

以下便是今年的作品。




 

 

 
 


 
 








這條在荷李活道附近的後巷一直是業主及藝術家喜愛發展街頭藝術的地點。
 







巷內的不同作品。有些是過去的作品。

 

努力加工,一天後終於完成。
 




 
過去的彩虹創作,今年另外兩面牆再有新作。業主門可叫思想開通。
 




 

少女們也愛拍照的鴨巴甸街斜路。今年轉了新作品。
 

 
雖然不是今年的作品,但這斜路仍是不少遊客及少女拍攝及打咭熱點。


在閣麟街,藝術家在努力中。
 

吸引不少遊客拍照。
 
大家不妨花半天時候到中上環走走,把它們找出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