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5日 星期四

台北1人4天遊2018(四)


第三天下午到象山親山步道(又稱象山自然步道)走走。在捷運象山站經象山公園沿指示牌行便到。


象山因外形似象頭而得名,位於臺北盆地東南方的信義區,與虎山地質相同主要由砂岩組成,因造山作用步道中可見黃褐色陡峭的岩壁與巨石,加上自然環境生物、鳥類種類繁多,使得整座山如同一座天然生態樂園般,成為民眾接近淺山、享受戶外綠林悠閒時光的好去處。

 
 
 


步道沿線設有解說牌引導民眾參訪,區內各種稜線、岩壁、山坡等不同環境,孕育出多種蕨類植物處處可見,其中又以金狗毛蕨與筆筒樹古老蕨類族群最大,數量居臺北市之冠。

 

 
 
 

不少人的重點是拍攝一張有台北101的日照/夜晚照片。位置越高,景色更美。

山上可以看見松鼠活動。

https://www.travel.taipei/zh-tw/attraction/details/185


 

由於石級頗斜及每一級都較高,大家上落山都需量力而為。建議大家最少預留半天時間行山,不可太急迫。


第三日晚上,由於是天主教四旬期的星期五,聖堂晚上常有拜苦路的儀式。我便到台北總教區位於台北大同區的聖母無原罪主教座堂碰運氣是否可以參加。從捷運雙連站步行10分鐘便到達。

 

主教座堂原是1914年落成的哥德式教堂。在二戰末期發生的台北大空襲中遭盟軍炸毀,造成在此避難的民眾嚴重傷亡。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後,僅以木板在原址旁興建簡易教堂使用。主教座堂在1959年重建,1961年落成使用至今。



現在的建築以北歐斜屋頂式房屋設計,配以現代感覺的玻璃幕牆裝飾。左方為一座具現代感的鐘樓,不過相信現在在大都市中甚少會按過去的傳統在彌撒或早晚祈禱時間響鐘。

 

在主教座堂附近是寧夏觀光夜市。它位於民生西路與南京西路中間路段,雖然夜市範圍不大,但短短幾百公尺就有各式各樣的台灣道地傳統小吃,足以滿足你的味蕾。我在台灣並不十分喜愛逛夜市,今次還是第一次到寧夏觀光夜市。 










值得一提的是,前陣子台北市政府推出「台北市夜市五最」票選活動,寧夏夜市就包辦「最好逛、最美味、最環保、最有魅力、最友善」五最的第一名」。

有網頁介紹必吃的店子,且看那家是你所愛: https://www.shotrip.com/articletw/food/969/%e5%8c%97%e5%8f%b0%e7%81%a3%e6%9c%80%e7%be%8e%e5%91%b3%e5%a4%9c%e5%b8%82%e3%80%8c%e5%af%a7%e5%a4%8f%e8%a7%80%e5%85%89%e5%a4%9c%e5%b8%82%e3%80%8d%e5%bf%85%e5%90%83%e7%be%8e%e9%a3%9f%ef%bc%81%ef%bc%8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