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5日 星期一

英國皇家領地馬恩島發行皇家空軍100周年郵票


今年是英國皇家空軍100周年,包括英國在內不少英屬地方及皇家領地多會發行紀念郵票。現時相信最早發行(115)郵票的是皇家領地馬恩島發行一套8枚郵票。

 

首日封。

自動黏貼郵票。
 
紀念郵票版張。

珍貴郵票冊,圖文介紹皇家空軍的歷史。

英國皇家空軍成立於191841日,由皇家飛行隊及皇家海軍航空服務合併而成,為世界上第一支編成獨立軍種的空軍。皇家空軍旗是喬治五世於1921年設計,在所有基地白天都要升起。第一次世界大戰早期的英國空軍是使用英國國旗,但是在空中很容易和德國空軍的鐵十字標誌搞混。因此191410月開始採用法國原創的同心圓樣式,從中心向外依次為紅白藍三色。一年後改變了圓環的相對尺寸,後來二戰時又加入了黃色圈。二戰期間,在遠東服役的飛機將徽標上的白色圈去除,以防止與日本軍的飛機混淆。成立初年設有負責航空母艦的 Fleet Air Army 部門,但在1937年開始劃歸皇家海軍管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