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1日 星期二

葡萄牙郵政發行"喚起葡萄牙人參加第一次世界大戰郵票"


第一次世界大戰,原來葡萄牙亦涉及其中。最近葡萄牙發行了一套三枚有關一戰時海、陸、空的軍人英雄郵票。
 
首日封。

 
大戰最初的一年半她在官方上維持中立,但在19141915年在葡萄牙位於非洲的殖民地Portuguese Angola南面邊界便與德國殖民地德國西南非洲(German South West Africa)發生軍事衝突。

德國企圖封鎖英國的潛艇戰影響了葡萄牙對英國的貿易利益,進而增加了雙方的緊張氣氛。當葡萄牙聽從英國要求充公停泊在葡萄牙海港的德國船隻,德國在191639日向葡國宣戰。葡國亦向德國宣戰。奧匈帝國亦在315日向葡國宣戰。同年715日英國邀請葡國積極參與協約國的軍事行動。87日葡國通過國家參加協約國的戰事。於是葡國派兵至法國的戰線,亦在非洲莫三鼻級對抗德軍及在Portuguese Angola南面邊界對抗由德國挑撥土著引起的衝突。123日德軍潛艇襲擊葡國在馬德拉的三艘船隻。德軍及葡軍亦互相以炮火還擊。19171月開始,葡國遠征軍附屬於英國遠征軍參戰。葡國亦應法國要求多次派出炮兵操作陣地的炮台1917115日葡軍脫離英軍再由自己全權指揮。

191712月德軍潛艇襲擊併於葡國亞速爾群島的船隻。191849日的Battle of La Lys戰況激烈,德國猛烈炮轟葡軍,又在戰場使用毒氣。郵票上其中一人Aníbal Milhais就是在這次戰役使用僅有的機關槍掩護同袍撤退及重整軍隊。當子彈用盡,他撤離陣地但迷了路,只能靠由家人寄給他的杏仁充饑,並在途中拯救了一名被困在沼澤的英軍蘇格蘭上校,最後二人平安返回同盟國軍隊營地。同年,葡國的海軍或船隻繼續被德國的潛艇襲沉。最後,19181111日德國無條件投降。葡萄牙在一戰中有38,000人傷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