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5日 星期六

波斯尼亞和黑塞哥維那發行默主哥耶2017郵票


聖母顯現曾經多次出現/傳出,往往吸引信徒及西方傳媒的注意。不過天主教會需經過長時間及仔細的調查才有定論是否承認為真實的聖母顯現。



今年是葡萄牙花地瑪聖母顯現100周年,是教會承認的神跡,同時有大型宗教慶祝活動。相信作為天主教徒不少有聽聞東歐波斯尼亞的默主哥耶(Medjugorje)1981年開始出現聖母顯現或者聖母顯示的訊息,不過梵蒂岡一直未有作出是否承認的決定。梵蒂岡就事件一直在進行調查找出實況。今年2月教宗派出波蘭Warszawa-Praga教區總主教出訪默主哥耶,以了解當地教會工作及如何處理朝聖者的需要。克羅地亞郵政便為波斯尼亞和黑塞哥維那發行默主哥耶2017郵票一枚,內有聖母顯現的繪畫,相信是藉此宣傳國家的國際型像。
 
首日封。

教宗方濟各牧訪葡萄牙後於五月十三日的航機上,回答記者就教會調查波黑默主哥耶顯現有關聖母顯現宣稱的提問,教宗指教會的報告對比存有質疑,而他個人則予以更大質疑: 「我個人更喜歡聖母是我們的母親,而不是電報局的局長,每天都在某個鐘點發送訊息:這不是耶穌的母親的所為。」他同時肯定默主哥耶的牧靈工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