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4日 星期五

羅馬尼亞郵政發行2017年郵票日郵票-「他們不可穿越我們 」(第一次世界大戰郵票)


羅馬尼亞有份參加第一次世界大戰對抗德軍。在201774日剛發行一套兩枚的紀念郵票。
 
 
面值4.5列伊的郵票上是戰爭英雌Ecaterina Teodoroiu。她最初擔任戰時醫院的護士。她在醫院照顧並看見參戰受傷的哥哥去逝後,決定走上戰場作戰。她在戰場獲得不少軍功,軍階至少尉。最後她參與Mărășești 戰役,在191793日對抗德軍的戰事中身中機關槍子彈而死。她的墓地樹立了紀念銅像。

 

面值8列伊郵票上的人物是其中一位帶領羅馬尼亞軍隊的Eremia Grigorescu炮兵將軍照片。他在1917年參與Mărășești 戰役與俄軍大敗德軍,得到協約國的表揚,獲得Mărășești英雄的稱號。他因此獲的羅馬尼亞二等米高英勇勳章及日皇頒予的配劍。
 
首日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