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9日 星期五

法國五月的「Nicolas Buffe:普里菲羅的夢 在嬉戲與嚴謹態度間尋找愛的啟蒙之旅」


今年法國五月,繼續有一連串的文藝活動。其中在香港大會座低座展覽廳正舉行「Nicolas Buffe:普里菲羅的夢 在嬉戲與嚴謹態度間尋找愛的啟蒙之旅」。



 

作者根據特定場地繪製的著名壁畫、大型鏤刻雕塑以及受現代城市脈搏啟發而創作的新作品,定能帶給遊客一次奇幻之旅。他隨普力菲羅(故事人物)展開一場啟蒙之旅。參觀者進入一個又一個的展覽房時,會有種仿如活在寓言之夢的感覺。他們能在介乎主題公園的輕鬆樂趣與展覽的嚴肅氣氛之間,感受這場冒險旅程,與其充滿發現、遊戲和驚喜的不同階段。
 
故事開初以短片型式表達。



再以模擬電玩超級馬利奧來展開這一場歷險旅程。


他的作品穿插於由文化和歷史參照物所形成的異時代網絡之中,融合了古典和流行文化,尤其是他孩提時代的流行文化。種類豐富的文化材料,比如巴羅克裝飾、文藝復興時期的奇特風格、美國卡通、日本動漫等,都在他的作品中完美地融合。
展覽場地的中央搭建了一個迷宮。整個藝術作品可謂耳目一新,與單一模式展示作品完全不同,我初看時也有點不習慣。





布菲是定居於東京的法國藝術家。從丹第到艾弗里,從《瘋狂奧蘭多》到超級馬里奧,都是他心儀的對象。布菲的創作結合了精英和流行文化,建構出多層面與跨界的藝術世界。他出生於1978年,是深受日本文化影響的一代,從童年開始已醉心於日本動漫、特攝和電子遊戲。
布菲2000年畢業於法國國立高等應用藝術學院的環境藝術設計系、2005年畢業於法國國立高等美術學院、2007年畢業於法國巴黎東方語言文化學院(主修日本文化語言)。其後在20112014年先後獲得東京藝術大學的碩士和博士學位。他的作品曾於東京山本現代藝廊展出。
 
展期至52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