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0日 星期三

破例:香港中文大學建築學院廿五周年校友展


中文大學建築學院(前身是建築系)已經成立25年,以香港建築業的急速發展,建築學院做就了不少在建築設計方面的人材。

香港中文大學建築學院及中大建築校友會,由現在至522日在銅鑼灣時代廣場廳堂博物館舉辦「破例:香港中文大學建築學院廿五周年校友展」。作為是次展覽場地的時代廣場廳堂博物館,是由2015年建築碩士畢業生王俊傑和王守賢設計。


 
在建築層面上,「例」有比例之意,是量度空間和距離的數學術語。然而,廣義來說,「例」也意味着規例、範例。因此,這場題為「破例」的展覽,旨在向公眾介紹中大建築校友在多方面的勇於嘗試、破格創新,不斷提升自己,以打破作為香港「建築師」的規範。

 
在入口處放置了各參展者自我介紹的資料咭,我卻應為索取的人少,反而會造成浪費,不太環保。



展覽展示了超過二十五位校友的企業和個人作品,反映他們如何將跨學科創意發揮到社會的大舞台上。他們的創作取材廣泛而豐富,彰顯了學院畢業生的專業成就,當中涵蓋本地和國際建築項目、社區計劃、產品設計、藝術品和未建成的設計等,均意圖為世界帶來正面的影響,同時提倡建築師在香港以至全球社會上所能扮演的不同角色。
 


有建築學院畢業生從事產品設計。

 


我也曾經有幸參加導賞團了解是次展品當中一些新建築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