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4日 星期五

慶祝梵蒂岡瑞士衛隊成立500周年紀念封


在英軍有一個名為榮譽炮兵連(Honourable Artillery Company)的部隊,屬於地面預備部隊(又稱本地陸軍)。榮譽炮兵中的老兵(veteran)可以申請加入the Company of Pikemen and Musketeers。梵蒂岡瑞士衛隊成立500周年時,the Company of Pikemen and Musketeers出席了它的慶祝活動並發行此款紀念封。



The Company of Pikemen and Musketeers 成立於1925年,而英女皇伊利莎伯二世於1955年授予皇家特許狀以確立其地位,由不多於63人組成。他們是義工沒有收入。成員的制服是來自1640年時期的榮譽炮兵連軍服。它的工作屬於禮儀性質,主要是作為近身待衛參與倫敦市長的禮儀及一年一度倫敦市長巡遊(Lord Mayor's Show)。這個倫敦市只是大倫敦(Greater London)內的倫敦金融區。Lord Mayor 並不是Greater London Authority 的倫敦市長(Mayor of London)。它亦以衛兵參與一些皇室/皇宮甚至海外活動/儀式。

另外,市民或團體如有活動需要邀請衛隊提供儀式亦可以向部隊申請。

註:預備部隊不是全職軍人,其成員需在平民職業外每年參與最低19-27天的軍事訓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