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0日 星期一

香港賽馬會「港文化、港創意」計劃的活動 -「入鄉‧隨續」

了解鄉村文化未必只是聽講座或到古蹟走走。由文化葫蘆主辦,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捐助的香港賽馬會「港文化、港創意」計劃,剛在元朗舉行「入鄉‧隨續」X 元朗 & 屯門的活動。


活動在元朗劇院旁的空地舉行。

文化葫蘆策展團隊以創新理念融合社區元素,構思出別具心裁,充滿藝術氣息的臨時展場。今年以十四個貨櫃作為載體,展示在元朗和屯門區搜集回來的社區文化和故事。團隊走進大小村落和田野,尋找一些近乎被遺忘的鄉間舊事和民間風俗,從而啟發創意作品。

 
文化葫蘆以四個貨櫃為一組展現的社區歷史外,其他十個貨櫃邀請社區團體、藝術家和不同的大專院校共同參與,讓觀眾思考社區文化的承傳與人文關懷,以此回應展覽的主題「入鄉‧隨續」的真正意義。
 
現場一些鄉村取景的黑白照片。
 
屯門陶氏的介紹。
 
另一個場地是元朗厦村鄧氏宗祠及友恭學校。

活動包括:金茶王奶茶示範及品嚐 、茶粿製作技藝示範及品嚐、特色墟市及小食攤檔、圍村特色小食、本地手藝工作坊、大型親子互動遊戲、舞獅表演。

展覽日期:2017318日至423

元朗劇院對外空地:逢星期三至星期日及公眾假期開放

 開放時間:12:00nn - 7:00pm

元朗厦村鄧氏宗祠及友恭學校:逢星期一、三至星期日開放

 開放時間:11:00am - 5:00 p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