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7日 星期五

中環和平紀念碑舉行愛爾蘭聖柏特列日悼念儀式

317日是愛爾蘭的聖柏特列日(St Patrick’s Day),又是國慶日。同日亦是天主教紀這位聖人-聖博德(天主教香教區譯名)居港的愛爾蘭社群在這天早上到花園道的聖若瑟堂參加彌撒,然後,在香的愛爾蘭領事館及愛爾蘭僑民團在中環和平紀念碑舉行和平紀向兩次大戰的死難者致祭,送上花圈。

 
領事館兩位香警察樂隊的號角手在場吹起安息號。



 
現場只安獻上一個白色花圈,而不是傳紅色的poppy花

悼念儀式後紀念碑上升起的中國國旗、香港特區旗及愛爾蘭國旗仍懸掛至黃昏。

每年11月第二個星期日為和平紀念日。香港回歸後, 由退伍軍人聯會舉行紀悼。高等法院代表、行政會議召集人及立法會主席等都會出席。

港英時期,升旗儀式由香港軍事服務團每日早上8時及下午6時在和平紀念碑進行升降旗儀式。1997年,升降旗任務改為英軍黑衛士兵團(Black Watch)負責。三名旗手執行,旗手首先會在紀念碑向立法局大樓一面由左至右升起英國皇家空軍軍旗,英國國旗及英國紅船旗;然後走到紀念碑向香港大會堂高座一面,由左至右升起英國皇家海軍軍旗,英國國旗及英國藍船旗,這樣的排列是與白廳的和平紀念碑一致。回歸後,和平紀念碑每天再沒有升旗儀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