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31日 星期三

青衣南的荒廢廠房

位於青衣青南路2-4號的建築物,前身是卜內門太古漆油有限公司的廠房。



廠房已交還政府,所以豎立告示版及有看更駐守,雖然拍攝時未發現看更。該處一帶環境幽靜,沿路而上是青衣南配水庫,有賊也沒有人知。

 
曾有「廢墟獵人」接受蘋果日報訪問(2015131日報導)提供舊廠房範圍的相片。

今天的阿克蘇諾貝爾太古漆油有限公司(Akzo Nobel Swire Paints),香港總公司辦事處在香港北角英皇道510號 港運大廈2806室。它前身是成立於1990年的卜內門太古漆油有限公司(ICI Swire Paints Limited),由太古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的太古國光與全球最大及最著名的漆油生產商卜內門(ICI)公司聯營,太古公司持有此聯營公司四成股權,卜內門佔餘下六成。在香港的油漆生產及營銷業務。現時,該公司在香港油漆業穩居領導地位。2008年阿克蘇諾貝爾完成收購帝國化學工業(ICI),因此易名。公司主要以多樂士(Dulux)品牌生產漆油,以前則以ICI為品牌名稱

 



最初太古的Duro油漆廠設在鰂魚涌太古糖廠側。相片是上世紀30年代時的情況。
 
或許香港工廠運作成本高,該公司的廠房改為開設在上海、廣州及河北省廊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