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7日 星期一

英軍集郵服務發行第一次世界大戰索姆河戰役紀念封


71日除了是香港回歸祖國的紀念日,亦是第一之世界大戰中「索姆河戰役」(Battle of Somme)的開戰紀念日。今年更是戰役一百周年。時間發生在191671日到1118日間,英、法兩國為突破德軍防禦並將其擊退到法德邊境,於是在位於法國北方的索姆河區域實施作戰。雙方傷亡共130萬人,是一戰中最慘烈的陣地戰,也是人類歷史上第一次把坦克投入實戰中。進入秋季後,氣候開始惡化,由於陰雨連綿、道路泥濘,戰鬥漸漸平息,到了11月完全停止,英、法兩國的作戰計劃宣告失敗。

 

英軍集郵服務便在今年71日發行一個紀念封,貼上今年發行的第一次世界大戰郵票其中印有當時在戰場出現的罌粟花圖案(它亦成為英軍戰死士兵紀念的標誌)郵票。


 
紀念郵籤上的圖案是位於法國Thiepval Thiepval Memorial to the Missing of the Somme 以紀念失蹤而視為戰死英國及南非英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