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日 星期四

青衣長康邨


1979年,屬長青邨發展計劃的擴展部分(二期)落成,因屋邨管理上的需要,遂把較新落成的HN座樓宇,分拆並易名為長康邨(Cheung Hong Estate)及長康商場方便管理,位於長青邨以西。
 
 
 

 
 
長康邨辦事處。(2016年拍攝)

長康邨熟食亭-冬菇亭。(2016年拍攝)
長康邨的世佛會文殊幼(2016年拍攝)
 
長康邨青衣商會小學。(2016年拍攝)
 
長康邨羅傑承(一九八三)中學。(2016年拍攝)
 
其後到1985-86年間,長康邨PS座的Y型大廈部分、O座青盛苑及青華苑的落成,有大量居民遷入,而房委會亦預計到該部分的居民對商場及社康設施的需求大幅增加,原有設施也顯得不敷應用,故此在長康邨Y型部分,增設長康第二商場、一系列社康設施(如:學校、熟食亭、社福機構租用單位、室內體育館及有蓋巴士總站等),還設一個行人天橋網絡,貫通各座Y型樓宇、青盛苑、青華苑及以小徑及天橋連接長康邨原有部分的康和樓6樓,以全盤計劃去一次過解決居民上下山及社康設施不足的問題。
 
 


長康2街市及長康2商場。由於位置較偏僻,營業的店舖不多。(2016年拍攝)
 
長康邨有蓋巴士總站。(2016年拍攝)
 
 

 
長康邨樂善堂梁植偉紀中學。(2016年拍攝)

長康邨各座名稱:

康華樓-雙工字型

康富樓-雙工字型

康安樓-雙工字型

康盛樓-雙工字型

康貴樓-舊長型

康和樓-舊長型

康泰樓-舊長型

康榮樓-單工字型

康平樓-單工字型

康祥樓- Y1

康豐樓- Y2

康美樓- Y2

康順樓- Y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