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8日 星期日

香港文化博物館的克勞德‧莫奈(Monet)作品展


文化博物館今期重點是法國印象派大師克勞德‧莫奈的作品展。這是法國五月本年度一項重頭節目。展出包括多幅法國公共收藏中甚具代表性的莫奈作品,呈現莫奈在風景畫上捕捉時間與四季微妙變化的天賦。

展場分為四個區域,以一個特定的法國或歐洲地區或地點為主題:諾曼底及布列塔尼;巴黎及法蘭西島;倫敦及威尼斯;及吉維尼的睡蓮池。


春天的吉維尼。
 


吉維尼冬天的小徑,香私人收藏。1855年一月吉維尼大雪,莫奈著手創四幅系列作品。描述吉維尼村入口處的景色。


維特尼流域塞納河解凍,面向拉瓦古。莫奈在零下25度之下取景。










春天。莫奈維特尼下遊取景。
 






 

 

 

 
 
倫敦議會大樓。莫奈三次在倫敦逗留期間,創作出自己繪畫生涯中最非凡的系列之一。




 
























1908年12月3日他在威尼斯時描繪的貢多拉船。

睡蓮。按莫奈借出的睡蓮作品而造成的織毯。
 
睡蓮。1907年作品。 

紫藤習作。1919-20年作品。
 
莫奈在吉維尼的日式「水園」。他耗費了幾年時打造出來的。透過安置在旁的平板屏幕,繪製屬於你自己的睡蓮,與其他觀眾共同創作。


特設教育專區簡約模擬莫奈的家、工作室和花園場景,帶領觀眾從不同角度認識莫奈的生平,以及他的生活和藝術創作的關係。

 

隨日夜轉變景觀的莫奈於吉維尼家外的睡蓮池。

 
 

模擬莫奈的飯廳,可見他喜愛日本畫作。


畫室。


參觀者可以自行在搭建的屋型建築繪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