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0日 星期三

台灣4天自由行之二(16-19.4.2016)


星期日,我選擇去了最近酒的華山救世主天主堂參加感思祭(彌撒)該堂台灣監牧區第二任監牧楊多默主教(Rt. Rev . Msgr. Thomas de la Hoz, O.P.), 於19287月,專為日人鳩工興建,並於1929年峻工啟用之聖堂。 因當時堂址之區域為樺山町,故稱為樺山堂。現為北市僅存之昔日老堂,光復後樺山町改為中正路, 後又易名為忠孝東路。1972年忠孝東路拓寬,原有司鐸住宅與交誼廳拆除,新建現有住宅。

 


 
聖堂內部。
 

由於老婆自由活動,我自己到中正紀念堂參觀。
 
















 
我主要是看中日抗戰的戰覽。美中不足是展覽以油畫為主展示中國八年抗戰的主要事件。




午餐到了信義區的「樂子The Diner」與老婆及她的友人吃美式午餐。

美式餐以大碟見稱,味道仍是可口。樂子是創立Brunch的始祖之一。由於餐廳不設訂座,需要即場等位。

地址:信義區的ATT 4 FUN裡面(101大樓鈄對面,捷運可到101大樓站)


與友人道別後,下午到了中山區行中山北路二段不同小巷的店子。

 
 
 
 

 


玫瑰古蹟前身是日式文官宿舍木造建築,是教授舞蹈的古蹟-蔡瑞月舞蹈研究社,另附有咖啡店。


 
晚上到了酒店附近商場內的Mo-Mo Paradise吃放題火鍋。我點了湯底清的涮涮鍋。很貼心的是食物及飲品由侍應送上不需自取可惜商場不知為何十室九空。

地址:中正區市民大道一段2094 (京站時尚廣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