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8日 星期一

梵蒂岡慈悲禧年郵票: 給餓者食物及渴者水

天主教正在渡過慈悲禧年,教宗方濟各在2015年已先在1129日抵達中非共和國訪問,同日開啟首都班吉主教座堂聖門。之後各地的天主教教會亦陸續開啟指定聖堂的聖門以慶祝慈悲禧年。教宗希望在這個特殊禧年邀請信徒,按照路加福音第636節中耶穌所說︰希望大家「如同天父滿懷慈悲」,發放祂的新光。

梵蒂岡因應慈悲禧年將會發行一系列的郵票。其中會分期發行以七種肉體上的工作(seven corporal works of mercy )()為主題的郵票。201621日已經發行了一套兩枚郵票,內容是給餓者食物及渴者水。

 郵票上有不同宗教及種族人士,表示慈悲是普世的。


註︰七種肉體上的工作又稱形哀矜:饑者食之、渴者飲之、裸者衣之、收留旅人、照顧病人、探望囚者、埋葬死者。另外,還有七種靈性上的工作(seven spiritual works of mercy)又稱神哀矜:解人疑惑、教導愚蒙、勸人回改、安慰憂苦、赦人侮辱、忍耐磨難、為生者死者祈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