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0日 星期三

梵蒂岡發行復活節郵票小型張

正當大家在興祝農曆新年,其實大年初三是天主教的聖灰禮儀日(),即是四旬期開始,亦即四十天後是復活節。


梵蒂岡在201621日發行復活節郵票小型張。上面有兩枚郵票,來自意大利米蘭St. Angela Merici聖堂的彩色玻璃窗,分別是耶穌釘字架及耶穌復活,由藝術家Janos Hajnal製作。


St. Angela Merici聖堂由建築師Mario Baciocchi1957-59年興建。




當天信徒應到聖堂參加聖灰禮儀,領聖灰。本年聖灰禮儀日(二月十日)適逢農曆年初三,按照教區守則, 信友是日免守大小齋,但為履行四旬期真誠悔改皈依的精神, 信眾必須各自選擇其他適當的克己方式,或履行一些愛德善工。灰燼是由去年祝福過的棕櫚枝或其它樹枝焚化而成。當主禮者把灰抹在信眾額上時說:「你要回頭改過,信從福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