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3日 星期六

電影-《復仇勇者》
























最近看了套在香港沒有太多宣傳而且不太熱傳的電影-《復仇勇者》(The Revenant)


《復仇勇者》改編自真實事件,故事講述十九世紀,未被開發的美國西部依然危機四伏,路經此地者經常受猛獸及印第安人襲擊。男主角Hugh Glass(里安納度狄卡比奧飾演)曾與印第安人妻子及其兒子同住,但有次軍事行動,他所住的村落被軍人移為平地,其妻子亦被射殺。他後來與已長大的兒子參加狩獵隊捕取動物獸皮販賣。在一次任務中,他被棕熊突襲至奄奄一息。

他的團隊雖安排兩名隊員及其兒子照顧他,但隊友John Fitzgerald(湯哈迪飾演)竟先殺了他的兒子,而且視他無藥可醫而將他生葬。但他憑驚人意志力,加上他對家人至愛的思念,決心要捱過寒冬,並在這個嚴峻的荒野中生存下去,找仇人報仇。

里安納度憑此片第三度奪得金球影帝殊榮,演技無容置疑。他在片中被黑熊襲擊的一幕栩栩如生。拍攝場地於加拿大北部及阿根廷最南端雪山,需上冰山下冰河,他每天的挑戰是避免患上低溫症。不過亦有人指他受重傷癱瘓而知到兒子被伙伴所殺,其眼神流於表面。是否這樣呢?


影片長達2小時36分,表達的手法有欠理想。當中講男主角Hugh Glass受傷後如何在漫天風雪中爬行找仇人報仇、在風雪中吃生魚生肉、朵在馬屍的肚內逃避暴風雪,相信導演想以仔細的拍攝法來引起觀眾的情緒,投入故事中,感受男主角為報仇及生存的決心和艱苦,但情節拉長了而有悶位出現,欠缺了張力。遇上印第安大叔共同相處了一段時間的安排,可以說是個人力量鬥不過大自然,但合起來總能撐過去。亦可以表示不同種族何必一定要打生打死爭地盤及資源呢?由於故事講如何戰勝逆境,較少深入描述男主角跟兒子的關係、往事,探不著他與印第安妻子的感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