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2日 星期二

鴨洲「真耶穌教會」


一個印洲塘鴨洲的「島仔」,可以找一間「真耶穌教會」,而且仍有居民參加聚會。至2015年已經有63年歷史。




真耶穌教會的名字大家未必聽聞。其香港教會網頁介紹,它是主耶穌藉聖靈在1917年於中國北京成立()。該會早期工人在領受聖靈和真道的啟示後便開始在中國核心地區傳揚得救的真理。靠着聖靈的大能,藉神蹟奇事證明所傳的真道。瘸子能行,瞎眼得見光明,被鬼附的得釋放,甚至死人復活。在短短數十年間,福音迅速地在中國各個省份傳開。 1926年傳於台灣。


真耶穌教會(香港教會)1932年成立。福音起先在1926年由南海傳到香港。藉着神的帶領,現今香港共有8間教會,分佈於港島西環、北角、九龍旺角、新界大埔、鴨洲、沙頭角、西貢樟木頭村、荃灣。 從地點分佈可見早期傳教士多向村落而且是西貢和新界東北一帶進行傳教工。

在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後,真耶穌教會將其總會由大陸遷移至台灣,並維持其原有之教義以及結構繼續傳教。在1960年代初期,教會先後成立於北美洲,歐洲、澳洲、非洲、中南美洲,以及俄羅斯。

「真耶穌教會」這個名稱,包含了深度的意義並奠基於聖經。此名真確地展示出該會性質乃「真神」「基督耶穌」之教會。較特別是安息日。該宗教安息日即星期六。但不是依照猶太人的範疇嚴守安息日,而是單純在安息日聚會做禮拜,因為安息日是神在萬物造成之時設立、賜福的日子。

註:

一般公認魏保羅(1877年-1919年)為真耶穌教會的主要創始人。他是河北省容城縣人氏,在北京經營綢布業,曾加入倫敦會,1916年在病重期間改入使徒信心會,此後開始追求靈恩。1917523日到71日,魏氏自稱得到聖靈引導[18],在北京南郊的黃村鎮一連禁食39天,期間前往永定門外大紅門河中,面向下受浸[19],又自稱領受聖靈指示的6條更正教規:

 1.必須求聖靈的浸;

 2.必須受全身下水的浸禮;

 3.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施浸,不可奉父子聖靈的名施浸;

 4.必須謹守安息日;

 5.要取消牧師的稱呼,不可稱上帝,要稱神或真神。

此後他大量印刷更正教規,又創辦《萬國更正教報》,寄往全國各地,廣為宣傳,甚至為此出賣田產。又不斷到各教派教堂進行辯論,為此引起諸多糾紛事件。191812日,魏保羅寫信給警察總廳吳鏡潭總監,申請在恩振華布莊開設真耶穌教會,該教會的會名由此而確定。19191029日,魏保羅去世,當天設立張靈生和梁欽明接任監督。魏保羅之子魏以撒(原名魏文祥)繼續其父的工作,於華北各省傳道,以行神跡的方式吸引了許多信徒,建立多處教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