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5日 星期日

中環遮打花園英國文化節 Best of British A Slice of London

英國隨著殖民地消失,在海外的影響力日漸大減。而香港不斷來了不少內地移民及與內地經貿關係密切,莫非英國怕在香港的影響力終會消失而要推行些文化推廣?

最近在中環遮打花園舉辦了英國文化節 BEST OF BRITISH A Slice of London。且看報章報導中環遮打花園將會在活動期間化身成為London Street,大眾將能捕捉到英國皇室御林軍的影蹤,並發現不少極具標誌性的英國經典佈置,此外,大家更可在此找到英國最頂尖的時裝品牌,同時品嚐英國的優質美酒佳餚,特別是最純正的英國手工啤酒,做到真正的「品味」英倫。


在現場,我看見需附款的英國特式炸魚薯條、肉批、英國啤酒和黑麥啤酒(是所謂美酒佳餚?),幾款香港人較熟識的零售品牌、紅郵筒、電話亭、雙層巴士(雖然只是假巴士車頭部份)、房車及越野車。但是御林軍呢?


買炸魚薯條及英式肉批要排長龍。

炸魚薯條並不便宜。




可能習主席在英國吃的那一份炸魚薯條更美味。沒有茄醬,失敗!那杯健力士要$70,泡沬太多了,又貴,還是到超市入貨算吧!

賣炸魚薯條亦賣紀念品。





酒吧有啤酒有汽水發售。












BEST OF BRITISH的項目總監及TCOB行政總監Alex  Brazendale表示:「我們希望能透過一系列在11月舉行的活動,為香港的市民及遊客帶來一個獨特的文化體驗,讓他們都能切實地去感受真正的英國文化。過去兩年,我的團隊盡心盡力地去籌劃這個全港首個大型英國文化節,我們期望整個活動能吸引超過20,000人參與,而透過他們的參與,我們希望能讓他們與英國文化連繫起來,從而推廣最真實的英倫品味。而我必須在此衷心地感謝一眾合作伙伴的大力支持,特別是這次活動的冠名贊助商Virgin Atlantic。」

難道這就是真正英國文化?太表面了!而且現場沒有甚麼嘉年華會氣氛。

1122日,BEST OF BRITISH將於添馬公園舉行大型British Garden Party,帶領大家感受英國的傳統一面。屆時添馬公園將轉化成英國花園,大家可一嚐不同的英國傳統菜餚及經典飲品,同時,更有現場音樂表演及兒童娛樂設施,不論老少,均能享受一個充滿樂趣的家庭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