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6日 星期日

第二次世界大戰與大會堂紀念花園

在中環的大會堂內有一大會堂紀念花園,乃為紀念在19411945年間,於保衛香港的戰事中捐軀的軍民而興建。這座十二邊形的紀念龕,內存陣亡者名冊和鑄刻陣亡隊伍名字的木匾,牆上並鑲有『英靈不滅、浩氣長存』八個字。雖然位於中區,紀念花園卻給人一種恬靜感覺,儼如鬧巿中的綠洲,優美的景致更是新婚人士拍照留影的景點(資料來源︰康樂及文化事務處網頁)










在二次世界大戰的1945815日日本宣佈投降。201586日香港戰俘協會及皇家香港軍團(義勇軍)協會舉辦香港重光70周年紀念活動,有參與二戰的老兵希望,社會和政府多關注老兵的情況。 

出席紀念活動人士在大會堂紀念花園默哀,號角聲響起,政府民政事務局副局長許曉暉、二戰老兵及其家屬,以及英國、印度、加拿大、美國駐港領事或代表參加儀式,在香港大會堂紀念花園神龕前默哀,並向死難者獻花。


可惜政府不重視港英的重光紀念日,香港人會漸忽略此段本地歷史。政府新聞網沒有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