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7日 星期五

King & Country 第二次大戰英國丹拿二型裝甲車


最近購買了一輛二戰英軍丹拿()二型裝甲車(Daimler Mk.2 Armoured Car)手板模型。該車被塗裝成英國在北非的第八軍沙漠之鼠第7 裝甲分隊。
 
維基百科指共有2694輛丹拿二型裝甲車面世。生產此車目的是用於戰場偵察及聯絡用途,而當它成為一輛以車輪驅動的坦克車,事實證明可以有效擔任保衛任務。

丹拿裝甲車是與丹拿野狗偵察車同期研發。它是基於野狗偵察車配備類似Mark VII 輕型坦克炮塔及性能更好引擎的較大型偵察車。雖然在1939年已經有初版面世,但由於車重影響傳動裝置的運作,要到1941年年中才正式出廠使用。它的引擎有95匹力,有獨立懸掛系統,4輪驅動。
二戰時丹拿二型裝甲車用於北非戰事及歐洲戰場,亦有少數裝甲車在東南亞戰場使用。1960年初北愛爾蘭的第11驃騎兵仍使用此款裝甲車。
 
()1896年丹拿曾經是丹拿汽車有限公司,之後公司因不斷收購而改名,丹拿一字成為公司的汽車品牌。公司早年生產私家車,後來加入生產巴士,二戰時期為英軍生產軍事車輛。直至1950年代前丹拿是英皇室御用汽車品牌。2008Tata Motor 收購了Jaguar Land Rover,從此再沒有生產丹拿品牌的汽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