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9日 星期日

沙頭角龍舟嘉年華

香港不同的海灣/避風塘都有舉辦端午龍舟競賽。香港人較少聽聞的是沙頭角龍舟競賽,大慨是由於它不在端午節正日或前後舉行,而且要參賽或觀看要先向警方取得邊境禁區許可證,更談不上有聯繫電視台直播或傳媒採訪。已經有一段時間沒有廣邀香港各龍舟隊參加,今年再度嘗試邀請香港各龍舟隊參加,有隊伍遠至香港仔及大澳。2015年的沙頭角龍舟競賽在79(星期日)在沙頭角公眾碼頭對出的沙頭角海舉行。時間由上午845分至午12時左右。



除了龍舟競賽,沒有其他節目或娛慶節目,稱為龍舟嘉年華有點貨不對版。










比賽規模比不上其他區的,每次只有四線龍舟比賽而龍舟亦只是10位槳手的小龍。


賽程亦比較短。

今年臨時上演一幕龍舟求婚,由男士手持玫瑰花站在龍舟向陸上的女朋友求婚。



要去新界北面的邊境禁區要向香港警務處申請邊境禁區許可證(俗稱禁區紙)

許可證分為5種:
1)“居民” 邊境禁區許可證(證件上印有“R”)2)“探訪” 邊境禁區許可證(證件上印有“V)3)邊境禁區許可證(證件上印有“W)及邊境封閉道路通行許可證-工作、4)邊境封閉道路通行許可證“居民”及5)邊境禁區許可證(證件上印有“W)及邊境封閉道路通行許可證–政府部門/傳媒。

要留意邊境禁區許可證如果有紅色對角斜線代表不可以進入中英街,不要博大冒走到位於沙頭角車坪街及中英街的香港警察檢查站進入中英街。

一般市民到邊境禁區大多以探訪形式(包括掃墓)申請邊境禁區許可證。一般非近親探訪,申請表上需有擔保人簽署,所以沒有相熟人士在邊境禁區居住是難以申請邊境禁區許可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