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9日 星期五

《塞夫爾皇家瓷器工坊特展》


瓷器是中國其中一個重大的藝術範疇,影響至西方貴族渴求,亦影響了西方的藝術文化及生活。
 
每年法國五月都在香港舉行展覽,而2015重點展覽《塞夫爾皇家瓷器工坊特展》,由即日至816日,假香港大學美術博物館展出,細說工坊歷史源起與今日面貌。是次展覽由皮耶.杜文戴爾、塞夫爾皇家瓷器工坊及香港大學美術博物館聯合策展,展出一系列工坊製作的瓷器精品,讓觀者得以欣賞到這項精緻絕倫的傳統工藝。








18世紀以降,各方顯貴、包括中國帝皇,一直致力追尋完美的製瓷技藝;嚴謹認真,是製作出精緻瓷器的必要條件,亦是古今工匠始終秉持的原則。


 
展覽展出超過120件精品,帶領觀者探索塞夫爾皇家瓷器工坊逾三世紀以來的製作技術訣竅。
本展覽設導賞團,詳情請瀏覽 http://www.frenchmay.com/EducationAndOutreach.aspx

博物館其他展廳亦有展出由博物館收藏一些中國各朝代的瓷器,可以為大家先對中國瓷器有初步了解,再參觀西方的瓷器藝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