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日 星期二

邱德根公園

最近,荔園將於今夏重現,主辦單位昨舉行戶外招聘,打算請400人,未料引來2,600人到場排隊,更一度提早截龍,惹來部分求職者鼓譟。幕後統帥是荔園前老闆邱德根先生的孻仔邱達根先生。荔園的遊戲將結合懷舊與科技,就像邱達根延續父親未完的夢,在一個經典品牌展現兩代人情懷。


聽過邱德根先生,一般只知他經營戲院、遠東發展集團、遠東銀行、亞洲電視。但未必有知道他成立荃灣商會,發起創立仁濟醫院。而且有建築物以他名字命名,這就是邱德根公園。


邱德根公園英文名Deacon CHIU Park。位於屯門啟發徑,面積約0.04公頃,於28.4.1977完工。由於上述項目屬私人贊助性質,所以以贊助人的姓名命名。


除屯門區的邱德根公園外,康文署轄下其他以人名命名的場地包括有中西區的中山紀念公園、卜公花園、夏慤花園、遮打花園;灣仔區的修頓遊樂場;油尖旺區的麥花臣遊樂場和黃大仙區的摩士公園。因此,邱德根生先其實很巴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