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3日 星期一

新加坡自由行(5-8.4.2015)五 - 新加坡植物園

新加坡是一個花園城市,所以第二天吃過早餐乘地鐵到新加坡植物園(Singapore Botanic Gardens)走走。







1822年,博物學家史丹福·萊佛士爵士在福康寧(Fort Canning)的政府山(Government Hill)上建立了第一個「植物學實驗園」。其目的是評估該地區有潛在經濟價值作物,包括高產的水果、蔬菜、香料等。1829年,該植物園首次關閉。

直到30年後,建立了現在的新加坡植物園。殖民政府用駁船碼頭(Boat Quay)的土地從商人胡亞基(英國人稱之為黃埔,Whampoa)那裡換來了32公頃的東陵的土地,並授予農業園藝協會(Agri Horticultural Society)以建立植物園。1874年,由於農業園藝協會資金不足,殖民政府接管了植物園。


 植物園近地鐵植物園入口部份放置不少藝術家朱銘的雕塑作品。




































國家蘭花園是新加坡植物園內主要的景點。其位於植物園的中西部,包括3公頃的丘陵地,及超過1000個原種和2000個雜交種的蘭花。可惜因時間不足及天氣太熱沒有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