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1日 星期六

新加坡自由行(5-8.4.2015)一

今次是我第一次去新加坡,老婆卻是第二次。旅行始終是早期到步晚機走可以充分利用時間玩,所以我倆在45日乘國泰航空CX691早上8:05出發。


由於全機滿坐,在處理網上預辨登機時只能找到近機尾的兩個相連座位,找到相連座位已經是幸運,日後還是早一點辦理網上預辨登機預留較好位置座位。


不過因為突然要維修飛機空調,所以延誤了十多分鐘才可以登機。


飛機餐是早餐,所以沒有提供酒精飲品,亦沒有提供花生小吃。

3小時30分便到達新加坡樟宜機場。


該國是一個花園城市,連抵步的Arrival告示也以植物花卉佈置。整個城市你會感受到種滿植物,而且比香港更有計劃及心思,不是東一種植物,中間又會夾雜另一種植物,西面又有另幾類植物的雜亂無章。




我們乘的士去Carlton City Hotel Singapore,原因是新加坡雖然有地鐵(SMRT)連接機場,但機場站不是國泰停泊的一號客運大樓,而且到大部份地方均要中途轉另一條地鐵線。由於酒店新落城一、兩年,我倆便遇上不熟路的司機,所以大家要預備酒店的地址以便向司機提供。




酒店位於丹戎巴葛集選區(Tanjong Pagar Group Representation Constituency)目前是新加坡中區的五人集選區之一。丹戎巴葛集選區一直由前內閣資政李光耀所領導。李光耀從1959年至1990年擔任總理,1990年至2004年以及2004年至2011年分別擔任過「內閣資政」(Senior Minister2004812日後改稱「國務資政」)和「內閣資政」(Minister Mentor)一職。2011年李先生退出內閣,但仍然是丹戎巴葛集選區的領導國會議員。酒店一方面位於商業區,又有新加坡第一個古跡保留區丹戎巴葛保留區,對對面又是政府興建的祖屋,即香港的公共房屋,又是地鐵Tanjong Pagar站,離市中心(Civic District)只是一、兩個站(City HallRaffles Place)




 丹戎巴葛組屋及邨內的商場。


 地鐵(SMRT)丹戎巴葛站。





















丹戎巴葛保留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