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日 星期日

沙田顯耀邨

一般人會認為公共屋邨有一定規模和座數,但事實並不如大家所想。



其中一個小屋邨便是顯耀邨(Hin Yiu Estate)。它位於沙田顯和里3號,於2005年落成,全邨只有一座新和諧一型住宅大廈,名為顯耀樓,共有800個租住單位。由於沒有互助委員會,因此亦沒有屋邨管理諮詢委員會。全邨設施只有停車位和休憩處。屋邨管理外判予新恆基國際物業管理有限公司。這公司亦有管理中國人民解放軍駐港部隊軍事設施。


報章在2010131日刊登了一宗有關顯耀邨的投訴。邨內一個面積一百平方米的垃圾房,內裏布置儼如一般家居客廳,晾衣架上更掛有不少日常衣物,並有盆栽點綴。垃圾房另一端雖放有大型垃圾桶、回收籠,但仍無損「客廳」的雅致。記者並目睹有兩名清潔女工在梳化上休息,期間並從熱水壺斟水飲用,反映清潔工已將垃圾房視作員工休息室。

「清潔員工每日要返成八至十個鐘,清潔公司又唔肯出錢租個地方畀佢哋休息?結果好多時要喺垃圾房內換衫、飲水!大家又唔係好識衞生,其實都好無奈!」清潔工人職工會顧問陳寶瑩指上述情況普遍,認為房署應考慮設置休息室,避免引發將棄置傢俬據為私用的誤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