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1日 星期三

喜萬年酒樓



































香港舊式的酒樓已經買少見少,位於灣仔的喜萬年酒樓便是仍然可以留下來的其中之一。他原本是一間酒樓夜總會,當然是指可以一邊吃飯一邊看歌手唱歌的酒樓,不是甚麼「大富豪」night club。兒時香港有數間酒樓夜總會,有幸可以隨親友去過飲茶的有「海城」、「海洋皇宮」和「喜萬年」,前兩間已經不復存在,見證社會的變遷。


喜萬年酒樓已經由拆卸的熙信大廈遷往英皇集團中心,所以最近以訪尋歷史的心態去飲茶。這間酒樓平日早上
11時營業,星期日早上1030分營業,沒有飲早茶這回事。搬到新店,面積比經營酒樓夜總會時代細了,平日中午時間有不少街坊光顧,印像比舊店較嘈吵。


今次自己點了4個點心:1)蝦餃皇,有蝦味、足料、皮薄,不過體積過大,一口吃下即使對男士也有失儀態。2)素粉果,味道較淡,只有淡淡的木耳味,較為失色。3)上湯鮮竹卷,是我上酒樓必吃的點心。這裡以沙鍋上枱,其實只有3件,賣相是「妹仔大過主人婆」。不過,上湯有味得來沒有味精味,而且鮮竹卷用料豐富,外皮沒有炸過,比較健康。4)豬肚燒賣,是舊式廣東點心,可惜太大件,兩件可分作四人吃,所以吃來太不方便。燒賣用料充足,清楚見豬肉條及冬菇粒,可惜在豬肚上面放上一塊白粉皮,放涼了便會變硬,要扣分。各款點心的用料新鮮,絕不偷工減料,只是在製作的細節上可以作出改進。由於沒有點任何飯麵,日後可以再光顧再看師傅廚藝。

酒樓走中高檔路線,結數收$14X,比較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