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31日 星期六

沙田沙角邨、愉城苑及沙角街


沙角邨位於沙田城門河東岸沙田圍的填海地上,是房屋委員會管理的公共屋邨,於1980年落成入伙,共有7座大廈,其「長型連座」設計是比較罕有的。



早年公屋會以優美而且有意思的名字為大廈命名。沙角邨的大廈以雀鳥名稱來命名:沙燕樓、綠鷺樓、漁鷹樓、金鶯樓、美雁樓、銀鷗樓和雲雀樓。

邨內環境。

19801月,政府見居屋計劃受歡迎,故把沙角邨成為房署首個租售兩用的屋邨,把第二期418層高的530個單位撥出作為居屋愉城苑。





沙角商場與屋邨同於1980年落成,分兩層,可出租面積約7,000平方米。房委會出售大部份舖位及街市予領匯管理(三樓平台除外),而領匯亦於2013年初起對沙角商場進行大規模翻新。



邨內其他出租住宅大廈地下也可以找到地舖。




邨內設有三個稱為「冬菇亭」的熟食亭,是有名的美食中心。  


邨內建有沙角社區會堂,由民政事務總署管理。


邨內曾有香港市政事務職工總會沙角小學。2006年停辦後,香港教育城及香港資優教育學苑於2011年遷入使用。

沙角邨外圍的沙角街(Sha Kok Street)是以邨名命名。它由東北方的崗背街向西南方走向,經沙角邨及乙明邨再轉向西北方連接大涌橋路。

 從崗背街交界向西南方望向沙角街。(2015年拍攝)


從逸泰街交界向東北偏東方望向沙角街。(2015年拍攝)

從逸泰街交界向西南偏南方望向沙角街。(2015年拍攝)


從沙角街望向港鐵沙田圍站。(2015年拍攝)



從曾大屋新村外向東北偏南東方望向沙角街。(2015年拍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