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30日 星期二

英國郵政發行愛麗絲夢遊仙境郵票

愛麗絲夢遊仙境是一個家傳戶曉的童話故事。它是由英國作家查爾斯·路德維希·道奇森(Charles Lutwidge Dodgson)以筆名路易斯·卡羅(Lewis Carroll)出版的兒童文學作品。故事的主角愛麗絲,從兔子洞掉進一個充滿奇珍異獸的夢幻世界,遇到各種懂得說話的動物。這童話自1865年出版以來,一直深受不同年紀的讀者愛戴,相信是由於作者巧妙地運用不合邏輯的跳躍方式去鋪排故事。


由於是150周年,英國皇家郵政在201516日發行一套10枚的郵票,同時亦發行郵票小冊子。
何以首日封有牛津的郵籤呢?因為故原型是1862年一次作者與魯賓遜·達克華斯(Robinson Duckworth)(Reverend Robinson Duckworth)及三位女孩於泰晤士河,有一位名叫愛麗絲·李德爾(Alice Liddell);她們的父親正是兼任牛津大學副校長、Christ Church教長及威斯敏斯特學校(Westminster School)校長的亨利·喬治·李德爾(Henry Liddell)(Henry George Liddell)。他們由牛津附近的Folly Bridge開始,划船到五哩外一條名叫Godstow的村莊。途中,他們為了消磨時間,道奇森就在船上向三位女孩講了一個應她們要求「越荒誕越好」的幻想冒險故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