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0日 星期日

King & Country 推出納粹德軍塗裝的威龍U.E. 型裝甲運輸車

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納粹德國發動戰爭幅原之廣,往往難以及時生產足夠的軍事裝備及車輛作補充。所以德國每當奪取其他國家的軍事裝備都會據為己用。法國投降後,德國便將約3千輛由威龍車廠(Renault)生產的 U.E. UE2 型裝甲運輸車 (Armoured Carrier) 改塗德軍軍車標誌及顏色或進行改裝派上戰場使用。King & Country 最近生產了這一款由納粹德軍據為己用的裝甲運輸車。

法軍以這款裝甲運輸車來拖送小型大炮及迫擊砲。法國本土曾生產了5千多輛,而盟友羅馬尼亞亦取得生產權生產了126輛。由於法國需要將軍隊機械化但難以有資源為陸軍配備裝甲運兵車,於是改為研究生產裝甲運輸車。這車可載兩名人員,裝甲9毫米厚,時速30公里。這車的軍事價值有限,軍人不大可能從坐位開槍,而後期的車雖配有可拆卸的防空機槍,但要從車外發射。


德軍多用於巡邏、拖送反坦克炮或運載物資的拖車。德國曾將一批此款裝甲運輸車給盟友意大利使用。後來在西西里戰事中一些此款裝甲運輸車被美軍奪取並且使用。二戰昤的波蘭軍亦有使用此款裝甲運輸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