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日 星期二

老街坊的元朗永年車仔麵

不少由家族經營的食肆到了今天的新一代都希望進行改革,改變舖面的裝飾及營運的方針。屹立元朗超過 50 年的永年士多,車仔麵做到區內街坊無一不曉。早前於原址全面翻新,並進行營運改革。始終不變的是下班放學及下午茶時間,店舖便出現人龍。


我雖在元朗長大,實在很少吃車仔麵,更不要說在永年吃車仔麵。永年改革後,不再有腸粉,但繼續有車仔麵及冷熱飲品。因著雜誌推介,最近我便與老婆到新裝修的永年食麵。



雜誌介紹湯底是老闆堅持早 3 小時回舖熬製,用上大量桶骨、雞腳、老雞等。喝下去感覺十分清甜,不過的仍然相信會下一點點味精。至於車仔餸,一次光顧沒法試真所有出品的水準。以我們所點的餸,豬腸及牛肚做得不錯。麵方面,老婆反而認為麵煮得過腍。牛筋十分暢銷,我們在下午四時光顧已經沽清。為了講求衛生,冷飲的冰是由自購的英國製冰機製作。

雖然有人在網上評語表示食物水準不外如事,但我認為它已經比一些店舖的車仔麵好吃而且餸的選擇很多。

地址:元朗教育路88號寶盛樓地下2-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