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4日 星期二

香港的一蘭拉麵

未去過一蘭吃拉麵,不能感受到何以城中人士在開幕後可以花一、兩小時排隊。亦不知道原來獨沽一味叉燒拉麵可以任我話事有不同配搭。



































我在大年初四早上未到中午12時已經去一蘭排隊,當時人數不多,等候約12分鐘已經可以入店內。不過,那條街有嗅味,似有人曾經嘔吐。
 


































在店內再繼續排隊約5分鐘,只有一位的我,很快便安排了座位。



不是見工面試,但要一人一格「面壁」填表,由湯底、油膩、辛辣度、齋食或配叉燒、是否要蔥、是否要蛋、木耳、海苔、是否要加湯或加麵等等作出選擇。


你唔明白怎樣填表?一係你傻,一係你還未看放置在你前方點拉麵的說明書。記得按枱上的電鐘示意待應收單煮麵。

大家一人一格,是隔開但也近。反映都市人與人的疏離!!

麵到了,特意用日語說一聲「我唔客氣啦」!

這碗拉麵名物,不是好吃到似日本卡通片味吉楊一煮的食物,令評判一吃便大叫:「好味道呀!」。可以講,拉麵的靈魂是那湯底,好味!不過,如果下次要我花半小時以上排隊吃一蘭,我可能會走去味千吃拉麵,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