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5日 星期一

上水廣場晶螢閃爍聖誕城展覽



















上水廣場邀請了澳洲藝術家Climon J. Butler以LEGO玩具積木結合華麗水晶閃,打造成璀璨閃亮的聖誕樂園。作品以愛為主題,帶出Love is everywhere,以表達聖誕節是充滿愛。金光閃閃,是幾吸引。不過,似藝術/玩具展覽多於有聖誕氣氛的佈置。


















2013年11月24日 星期日

細有細做之元朗廣場聖誕佈置:卡通人物藍寶石王子




















大有大攪,細有細做,小商場亦不會放過聖誕節吸引人流而把商場進行佈置。元朗廣場便在地下中庭以經典日本卡通人物藍寶石王子佈置成特色聖誕場景。九十後、千禧年的青少年人,你又知唔知這位卡通人物呢?

尖沙咀The One: Rilakkuma 輕鬆小熊10周年的聖誕節




















今年是日本卡通人物Rilakkuma 輕鬆小熊10周年。The One以此為題,在UG2層中庭,打做「輕鬆小熊10周年の星光遊樂園」設置3個主題場景佈置,包括夢幻迴旋木馬、香甜班戟派對及小熊演奏樂團超過20隻立體卡通裝飾。

商場設計較細,能有此設計已經算不錯。

2013年11月23日 星期六

尖沙咀美麗華商場: 潮流幾何轉出快樂聖誕

























幾何圖案是近年的大熱潮流元素。美麗華商場及Mira Mall破天荒將融匯潮流幾何圖案於聖誕佈置當中,營造嘉年華般的氣氛,呈獻「Mira-Go-Round」快樂聖誕。

2013年11月22日 星期五

港鐵九龍站圓方: 聖誕樹的起源 (The Original Christmas Tree)




Mueller將首次來港,不但為ELEMENTS圓方作聖誕節佈置,更於火區開設限定零售店,讓顧客選購別出心裁的聖誕禮物,就連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兩度榮獲奧林匹克溜冰項目金獎的Katarina Witt和泰國公主都擁有Mueller的木製工藝品呢!不過,價錢並不便宜,平的都要成千元一個木擺設,為加添節日氣氛,豪一次啦!

2013年11月21日 星期四

IFC 國際金融中心的聖誕公園



















今年IFC以一個較簡單的設計,佈置成一個掛滿聖誕節燈飾的紐約中央公園。當中放上了可以供人踏踩的單車,以仿傚近年紐約市市民愛好環保,喜愛踏單車出門。























2013年11月18日 星期一

列支敦士登發行馬年小型張


聖誕節還未到,歐洲的列支敦士登便在2013926日發行馬年小型張。小型張由四枚馬年郵票組成,貫徹之前剪紙設計的新肖郵票。小型張外型造成馬頭的外型。

2013年11月17日 星期日

又一城預備聖誕節
























又一城是一個較遲進行聖誕節佈置的商場,現在仍在努力佈置中。
商場樓層多,所以商場利用此設計每年都有一棵聖誕樹。

聖誕節德福廣場與你探索極地



















不但是尖沙咀的聖誕節燈飾,各大少商場的聖誕節佈置亦早已登場。今年九龍灣德福商場與世界野生生物基金會合作,以「德福廣場與你探索極地」為題,將商場佈置成南北極,並介紹當中的動物。雖然論佈置規模不及過去,但對一家大小相信會有教育意義。

2013年11月15日 星期五

聖誕光芒耀尖咀(二)

拍攝完海港城的聖誕節燈飾,還有尖東的燈飾。



永安廣場、九龍香格里拉大酒店、尖沙咀中和帝國中心聖誕燈飾。

2013年11月13日 星期三

聖誕光芒耀尖咀(一)
























今年的聖誕節燈飾比往年更早亮起。海港城今年以廼士尼卡通人物為題作燈飾佈置。

2013年11月8日 星期五

英國皇家郵政發行2013年聖誕節郵票

英國皇家郵政傳統是每年發行聖誕節郵票。今年的聖誕節郵票在2013115日發行。以不同藝術時期的繪畫風格繪畫的聖母與耶穌畫像為主題發行5款郵票。另外,一等及二等郵資的郵票六發行較大面積的郵票。同時亦發行小全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