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2日 星期日

香港歷史博物館香港舊照片

香港開始成為殖民地至今已有多年,社會、經濟、民生發展及改變迅速。幸好因著西洋攝影技術傳入香港,早年香港的面貌才得以由圖像保存下來。



















如果你喜歡香港歷史,就是一個好機會從舊相片了解香港。由現在至2014421日香港歷史博物館舉行「影藏歲月香港舊照片展」。
 

香港歷史博物館藏品種類繁多,數目龐大,其中尤以歷史照片最負盛名,相關藏品已經超過一萬四千件。二零一二年中,夢周文教基金會同意提供一批從英國購得的約一萬張珍貴的中國(包括香港)歷史圖片,以及數批從拍賣會購買的珍貴中國歷史圖片予香港歷史博物館作展覽及研究之用。夢周文教基金會的藏品包括不少非常珍貴的歷史影像,除一般街景、城市面貌外,尚有關於民生、娛樂及商業活動的真實紀錄,見證了香港從十九世紀中葉至二十世紀初的發展歷程。






















早年香港有不少影樓,甚至會發行攝影集出售。




















我們從一些放大了的歷史舊照片可以發現,昔日某地點的建築物或許仍然存在,或許已改變成今天另一個都市地標,不禁驚訝香港市容的變遷。這是昔日西環高街望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