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6日 星期一

2013年初冬入雲南(九):印象麗江及麗江玉龍雪山




















下午參觀玉水寨後,旅遊巴便往麗江玉龍雪山。首先是看自費節目大型歌舞《印象·麗江》《印象·麗江》是由名導演張藝謀執導的大型實景演出,在玉龍雪山下的舞臺上以原生態形式向觀眾展示麗江10個少數民族的生活。



















演出場景選擇在玉龍雪山3200米海拔處的天然圓形場地,可以容納2000人的演出場地被變成了360度的全角度劇場,用象徵著雲貴高原紅土的紅色砂石砌成了12米高、迂迴艱險的「茶馬古道」。



















《印象·麗江》全篇分《古道馬幫》、《對酒雪山》、《天上人間》、《打跳組歌》、《鼓舞祭天》和《祈福儀式》共六大部分。印象麗江的全體演員都是非專業的,他們來自10個少數民族,是來自雲南16個鄉下村莊的普通農民,共500多個有著黝黑皮膚的非專業演員。























遠眺玉龍雪山。它為納西族的神山和聚居地之一。1988年,玉龍雪山與麗江古城、虎跳峽和寧蒗瀘沽湖四個片區組成雲南麗江玉龍雪山風景名勝區,被國務院批准列入第二批國家級風景名勝區名單。2007年5月8日,麗江市玉龍雪山景區經國家旅遊局正式批准爲國家5A級旅遊景區。






















玉龍雪山上的冰雪溶化後,冰涼的雪水從雪山東麓的山谷穿過,月亮在藍天的映櫬下,倒影在藍色的湖水中,於是稱之為"藍月谷"。白水河在山谷流動過程中,因為受到地勢的影響,形成了四個比較大的水面:玉液湖、鏡潭湖、藍月湖、聽濤湖。這是一個新開發的景點,乘坐電瓶車遊覽此四湖,大約半個多小時。


















從甘海子到雲杉坪之間,有一條幽深的山穀,穀内林木森森,清溪長流,穀底這個清泉長流的河,就叫白水河。因河床、台地都由白色大理石、石炭石碎塊組成,呈一片灰白色;清泉從石上流過,亦呈白色,因色得名白水河。白水河之水來源於四五千米高處的冰川雪原融水,清冽冰涼,從無污染,是天然的冰鎮飲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