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0日 星期日

直布羅陀郵政發行城門鑰匙儀式小型張

直布羅陀郵政在2013112日發行城門鑰匙儀式小型張。






這個儀式原本是在直布羅陀總督進行官式晚間宴會時進行。由港口士官 (Port Sergent) 手拿放在城門鑰匙(共四條,因為直布羅陀有四個城門),由一位打軍鼓的鼓手打鼓慢步步向宴會場地。港口士官會向總督報告要塞穩固及一切安好。他把鑰匙交給總督之後,大家互祝晚安。港口士官與鼓手會急步離開。

在Great Siege (1779-1783) 時期(註),當時的總督會隨身掛上鑰匙。在每晚鎖城門後,港口士官把鑰匙交回總督,到第二天由港口士官取鑰匙開城門後再次交給總督。


這儀式在第一次世界大戰後曾經暫停,1933年再次恢復並稱為城門鑰匙儀式 (Ceremony of the Keys)。儀式改為每年一次在Grand Casemates 廣場舉行,晚上並會發射大炮,供遊客參觀。自1978年港口士官由皇家直布羅陀軍團的士官或准尉擔任。


:是指法和西班牙想攻佔直布羅陀最後失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