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日 星期二

2013年10月1 日香港郵政發行註有「本地郵資」和「空郵郵資」字樣的兩款郵票

2013101 日除了是國慶日外,亦是香港郵政增加郵費。


不知為何,香港郵政並沒有安排發行新通用郵票,只安排在2014年才發行。那麼,寄信要貼多幾枚不同面額郵票是未嘗不可。不過,為方便寄件人在新郵費生效後投寄郵件,香港郵政於同日發行分別註有「本地郵資」和「空郵郵資」字樣的兩款郵票。這兩款郵票採用二○○三年「心思心意」郵票的設計,並註有「本地郵資」和「空郵郵資」字樣,而非慣常註有郵票面值。

還以為永久通用,原來「本地郵資」郵票是每枚港幣1.70元,適用於在香港投寄重量不超過30克的本地郵件。「空郵郵資」郵票是每枚港幣3.70元,適用於投寄重量不超過20克而郵費不超過港幣3.70元的空郵郵件(不論目的地的所屬區域)。

為適合郵票機售賣郵票,上述郵票亦印刷面積較細的卷筒票。



















同時亦一如以往發行通用郵票,發行郵票小冊子,一本10枚郵票。

由於10月1 日是公眾假期,當日只有中環郵政總局及機場郵局營業,加上郵票是舊設計,所以以不是新首日發行為由,只提供以郵寄方式在自己提供的信封及貼上郵票後蓋上郵政總局或機場郵局集郵組圖案郵戳。

由於香港郵政沒有大規模宣傳是次發行註有「本地郵資」和「空郵郵資」字樣的兩款郵票,即使常設郵票訂戶亦只有收到香港郵政的訊息,郵局提供預先訂購郵票及為自己提供的信封蓋印,相信是次10月1日的銷量及郵票蓋銷量比正常發行首日封少很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