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6日 星期四

美國郵政發行「倒置的珍妮」郵票小型張


有長期集郵而又留意外國過去發行的郵票,相信對美國在1918510日發行的錯體郵票「倒置的珍妮 “Inverted Jenny”不會陌生。2007年一次拍賣會,一枚「倒置的珍妮」以825000美元成交。




















今年美國郵政在922日發行以當年由「倒置的珍妮」郵票併合而成的小型張。每一枚郵票的郵資已經由24仙改為今天的2美元。
 




































美國今天的首日封蓋印會提供黑色及彩色郵戳。是次彩色郵戳是特別設計,顏色依照郵票上兩種顏危:紅及藍色。




















另外,亦發行限量5000本的“Inverted Jenny”收藏家版本,介紹此郵票的故事,共48頁。內藏全新及已蓋上郵戳小型張各一張,另有展示小型張不同顏色印刷程序的印刷品。


發行此郵票是由於在1910年代以飛機運送郵件已經越來越多,美國郵政為了1918515日開啟來往華盛頓、紐約及費城的空郵航線,於是發行此郵票並以Curtiss Jenny駕駛運送郵件的雙翼機為郵票設計。空郵的郵資亦定為24仙,比當時一級郵遞郵資(first class mail)3仙。估計現時存世的郵票約100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