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1日 星期日

香港文化博物館展覽: 他 Fashion 傳奇 她 Image 百變 Eddie Lau 劉培基




香港文化博物館現在舉行「他 Fashion 傳奇 Eddie Lau Image 百變 劉培基」展覽,總結了他一直以來在時裝設計上的成就。

 

十來歲青年的劉培基。他注重外表,亦反映其對時裝的觸覺。

劉培基為香港著名時裝設計師,他一生傳奇,創造了不少極具代表性的時裝作品。早於1970年代初,他已到海外進修時裝設計,並獲邀參與香港貿易發展局時裝節,其後更到倫敦參與高級時裝展。他憑著努力不懈的精神,奠定了國際時裝設計師的地位,為港人爭光。劉培基亦為本地樂壇引入形象設計概念,是首位為歌手設計形象的設計師,當中最為人熟悉的是「百變梅艷芳」。



 



他是時裝設計界一位出色人物,曾經設計的時裝不勝其數,包括「
EDDIE LAU - 東方紅」、「姬」系列、國泰及港龍航空公司制服,為名人白雪仙、楊紫瓊、汪明荃、林燕妮設計的高級訂製服等。同場少不了展出梅艷芳多套經典的舞台服飾,以及羅文、何韻詩、蘇永康的演唱會服飾。

 

可惜,他在有線電視的訪問中表示,與他合作過的明星好友(羅文、梅艷芳、張國榮、黃霑)全不在人世。他表示「情何以堪」,他需要的是他們的支持。

 

同場有李小龍展覽,不可錯過。不過要看李小龍展覽請先到香港文化博物館網頁預早登記參觀時間並列印電郵確認信。









2003年梅姐最後台上表演的婚紗(右),劉培基在訪問中表示是他最喜歡的設計,充滿了愛的設計,因為他知道穿婚紗的梅姐沒有新郎、不會有掀頭紗,是梅姐最後的舞衣,特別用心設計。






7 則留言:

  1. 想睇李小龍展品

    回覆刪除
  2. 羅文、梅艷芳、張國榮、黃霑全已不在人世,他設計的是什麼衣服。
    [婉婷回覆08/02/2013 00:03:26]Eddie哥哥本來喺1998年已經退咗体

    回覆刪除
  3. 噢!地利 Oh!tria24/7/13 04:39

    咁多展品,應該要長期展出.

    回覆刪除
  4. Lovebeauty 愛美麗27/7/13 16:43

    之前睇過羅文,這個都有興趣

    回覆刪除
  5. 之前都睇到有佢既訪問介紹呢個展
    好想去睇@@

    回覆刪除
  6. 縱觀劉先生的事業,必教人興起時光消逝的慨嘆,情何以堪的,豈獨他一人?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