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0日 星期六

藝術展覽: 春扉-浦上滿日本春宮畫收藏展



除了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屬下的博物館或灣仔的藝術中心有藝術作品展覽,香港亦有私人場地展出來自世界不同地方不同形式的藝術品,其中一個是著名蘇富比拍賣行的「蘇富比藝術空間」。作為拍賣行,它的目的是進攻亞洲收藏市場,展售名畫、珠寶等私人珍藏,為日後開拓中國拍賣市場鋪路。至少我們可以有開拓藝術眼界的機會。

現在正舉行一個本港及亞洲首個以日本春宮畫作主題的個人收藏畫展。這個名為「春扉-浦上滿日本春宮畫收藏展」,展出日本著名古董藝術收藏家浦上滿逾六十件日本江戶時代製作的春宮版畫及畫冊珍藏,除展示日本社會當時的獨特情色藝術及人民對性的認知外,亦能反映當時的風土人情。這些作品以當時日本的浮世繪繪畫風格展現出來。藝術家往往把性,以藝術方式表達或記錄下來。

浦上滿表示日本至今仍視春宮畫為禁忌,故未能在當地舉行以春宮畫作主題的個人收藏展覽,令本港成為首個舉辦有關展覽的地區。
由於展覽含情色內容,僅適合十八歲或以人士參觀。



從網上找來的日本江戶時代春宮畫。

 

展覽地址:金鐘太古廣場一座五樓

展覽日期:即日至731

展覽時間:逢周一至周五、早上十時至下午六時開放

 



1 則留言:

  1. soldier
    真喺少見,日本春宮畫作,日本無得展,反而香港可以!!
    Diy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