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9日 星期一

看香港舊照片,看最近英國國家檔案館解封的香港殖民地照片





英國國家檔案館(The National Archives)最近解封700張舊香港圖片,包括開埠前1837年由英國人繪畫的港島全景,及一級歷史建築油麻地紅磚屋首次曝光的黑白照片等,學者與專家指這些圖片對研究香港歷史彌足珍貴。

 

不少相片是在港島四環及薄扶林拍攝,而且曾在有關香港的書藉及網頁出現,但如此大批舊照片公開在上網上隨時可以觀賞及下載保存,實在難得。

 

首張是舊港督府(今天的禮賓府),是未經二戰時期日軍佔領香港改裝成日式風格前的港督府,屬英式維多利亞古典主義建築。部份相片的簡介比較詳細。要注意少部份相片的名稱用了當年常稱呼的名字,如動植物公園稱為公眾花園 Public Garden,與今天的名稱有所不同。

 

網址:http://www.flickr.com/photos/nationalarchives/sets/72157631193302238/

1 則留言:

  1. 噢!地利 Oh!tria30/7/13 03:44

    好多相喎. 要慢慢睇.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