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1日 星期六

2013年悉尼7天遊-航機與酒店



旅程開始了, 出門招風雨, 只好棄坐機場巴士,改乘的士到機場。

 



有人批評維珍航空的空中服務員服務不周,我卻認為不錯,只要你不是提出無理的要求。


 


去澳洲的航機都安排在晚上或淩晨前起飛。今次時間是晚上720分。安檢比去台灣/東南亞嚴格。除了過了e 道後的X光檢查及金屬探測,在入閘後更要多檢查一次手提行李。


 


上機後先來一點飲品,旅客可以選擇紅、白酒,是不少短線航班沒有的。






晚餐有三款選擇,牛肉配蔬菜薯蓉、魚配飯及蔬菜或素的意粉。



用餐時再派多一次飲品,而餐後來一個甜品及咖啡或茶,之後便是睡覺時間,不過不習慣坐長途機而且座位算不上闊落,能夠入睡的時間不多,只好聽歌/看機上娛樂節目打發時間。電影/電視都有少量中文節目,方便一些英文不太靈光的中國人。

 



在抵達悉尼前約兩小時,來一個輕早餐,有蛋糕、乳酪和生果,另有咖啡或茶。對我來說食用已經很標準,當然早餐是熱食我會更滿足。



 


每次到外地,都會想念香港機場的效率。悉尼又是要排長隊等過移民機構及海關,行李亦要等很久才可領取。


 


我們預訂的酒店在英皇十字區(Kings Cross),坐火車是最方便的方法。我們先坐Airport & Eastern Hills Line火車,再在Central 站轉Eastern Suburbs & Illawarra Line Kings Cross 站。


Central
是火車轉車的大站,有25個火車月台,同時亦接駁行走市中心的輕鐵。因此,要留心火車站指示牌才不會走錯月台。在悉尼搭扶手電梯,有一個不成文習慣是左企右行,與香港相反,大家搭火車或在商場不要失禮。


 




新南威爾士省的火車是雙層車箱,要留意的是只有上層有車站報幕,但不會有自動發聲報告所到車站,偶然(相信是繁忙時段)才有司機報站,不過司機有很重澳洲口音,一不留神都聽不清楚。大家反而要留意各車站月台有螢光幕顯示火車所到車站及到站時間。



悉尼的交通費很貴,除了火車單程票,它們有一種叫做MyMultipass,根據自已所需而購買有限日期和不同區域覆蓋的面值。我們沒有購買,不過出發前可先到此火車網站查閱火車路線、票務及行程資料:

http://www.cityrail.info/

 



我們入住的酒店是
Holiday Inn Potts Point,就在Kings Cross 火車站上方。


Kings Cross
的其中一個地標:可口可樂大廣告。


 


到酒店也未到當地早上8時,幸好可以取房,所以在房放下行李便可以出發參觀。


 







酒店房間清潔整齊,不過要上網便要收費。酒店沒有提供牙刷,不過
維珍航空為旅客提供的Feel good kit 內有牙膏牙刷,你可以連這東西也省去攜帶。維珍航空的機組人員也入住這酒店,服務一定不會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