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2日 星期日

2013年悉尼7天遊: 第3天遊 St Mary's Cathedral, Hyde Park (海德公園), The Rocks (岩石區), Museum of Contemporary Art, Custom House

 


是日是星期日,我們先到市中心的聖母瑪利亞主教座堂參與早上1030分的莊嚴合唱彌撒 (Solemn Choral Mass)。它澳洲最大的教堂。


 


現時的教堂是在1868年由大主教 Polding 祝聖,是哥德復興式建築。1882年主教座堂北面部份使用,但聖堂仍未全部落成。1913年大主教 Kelly 主持中殿 (nave)奠基。1928年中殿終於落成,同年92日由大主教 Kelly 主持開幕。1930年教宗庇護9世授予主教座堂 Minor Basilica 稱號


原本主教座堂南方的正門有兩個方形的高塔,外形與聖堂整體建築並不配合,直至1998年在澳洲政府的資助下,正門的兩個尖頂高塔在
2000年落成,以慶祝進入千禧年。




主教座堂的西北方外貌。


聖母像。



修女Mary MacKillop 2010年獲教延封為聖人。面向海德公園的入口有一座她的銅像。




已故教宗若望保祿二世曾到訪悉尼。這是他的銅像。





主教座堂內部,不過今天已禁止拍照。




聖母瑪利亞主教座堂對面的海德公園 (Hyde Park)。公園有優美的林蔭步道。


聖母瑪利亞主教座堂及海德公園。


海德公園的噴水池及上面的希臘眾神雕塑。








我們步行往Circular Quay 時遇上工會進行遊行。



Circular Quay 的碼頭可購票坐船遊覽達令港。





從 Circular Quay 望向悉尼大橋



從 Circular Quay 望向悉尼歌劇院。


The Rocks 在星期日有 The Rocks Markets,我們又來逛逛。


 



The Rocks 的警局






The Rocks 的房屋。




正是午餐時間,在 The Rocks 一間餐廳來個肉醬意粉及漢堡包跟薯條。再加杯啤酒。當我們在店外坐下進食,吸引了不少路人觀看及光顧。


第一次見朱古力製的高跟鞋!



The Rocks Markets:不過論貨品種類、款式及數量都不及 Paddington Market 吸引。




誤打誤撞經 Argyle Street 轉入Lower Fort Streets 找到這間聖公會 Garrison Church。它是澳洲第一間軍人教堂。








教堂內掛滿各式各樣軍團的徽章及紀念牌匾。





突然來了一群軍用直昇機!




休息一下,到George Street 91 Guylian Café 喝杯朱古力。有興趣更可以購買它的朱古力。






我們見下午仍有時間,到位於岩石區附近的Museum of Contemporary Art (當代藝術博物館)參觀。那裡有免費Wifi供使用。博物館有紀念品售賣店及咖啡室。











要留意開放時間至下午5時。




Circular Quay 外有一座曾是海關辦公室的 Custom House 參觀。今天已改為圖書館。同樣是開放至下午5時。






Custom House 地下有悉尼市中心的模型






是晚坐火車返回酒店吃晚餐。

1 則留言:

  1. soldier
    食物都唔錯!
    杯朱古力好濃
    幾錢?
    Diy
    [版主回覆05/14/2013 01:20:42]熱朱古力好似成Au$8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