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8日 星期四

新鐵金剛:智破天空城 James Bond: Skyfall




今年是鐵金剛電影50周年,故事可謂長拍長有。不過,今次的新鐵金剛:智破天空城卻令我感受到「邦」片老態盡現,或許是世界早已經改變了,東西方冷戰結束,恐佈份子拉登又被美國殺死,繼續用過去間諜和恐佈魔頭作電影故事主題似乎不是今天編劇所想。


 


今次故事就是講一位在1997年香港回歸前曾被英國軍情六處派在香港工作的前特攻,認為他是被老頂M出賣而要向她報服及殺死她。占士邦007便要護主及引出那位大惡人,要把他殺死。



片中留有鬚根的邦(丹尼爾基克演)M(賴夫費恩斯演)都充滿老態,特別是片中指從土耳其任務失手,死過翻生的邦未能通過各項軍情六處的測試及考試。


 

Skyfall 不是中文的甚麼基地,其實是邦兒時在蘇格蘭郊外的祖屋。軍情六處武器專家Q都只給邦一支手槍連無線電發射器,仲唔老土冇新意?更可笑是邦要偷入車房,找來一輛在以往任務曾使用(即從前曾在鐵金剛電影出現)的特製跑車使用。

 


或許日後邦片也難有創意的內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