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2日 星期日

從街道建築找歷史:行人隧道可以很有特色


隨著香港急劇增加的人口和迅速的經濟發展,便需要以行人天橋和行人隧道將車輛和行人交通分層隔開,以改善道路安全及交通流量。在九龍城交匯處的行人隧道則於1972年興建。最早興建是那一條行人隧道呢? 1967年建成位於上亞厘畢道、堅道及己連拿利道交界的行人隧道。

 

原來為確保所有行人天橋、行人隧道及其他橋樑構築物有美麗的設計,政府特別設立一個「橋樑及有關建築物外觀諮詢委員會」,負責審核這些外觀的設計。不過,舊有的行人隧道多仍是設計平凡又位置欠佳,再加上不少議員都會要求運輸署在行人隧道附近再加設行人交通燈通路設施(美其名是方便市民橫過馬路),更令行人隧道如同廢置一樣。

元朗就有兩條分別位於朗河路通往上悠田村及近欖口村的行人隊道在兩旁安裝元朗的風景照,不過因位置偏僻,我不介紹,你也不知道。



近欖口村的行人隊道 (2011年拍攝)






































朗河路通往上悠田村的行人隊道 (2012年拍攝)











3 則留言:

  1. Pandora 香傭講法文26/7/12 01:14

    隊道畫廊^^

    回覆刪除
  2. 行人隊道的使用率往往是不高的,一來不方便,二來不安全。

    回覆刪除
  3. 不知有沒人看那些照片?
    [版主回覆08/25/2012 12:44:22]所以政府經常將錢花錯地方。

    回覆刪除